教务处召开教学质量考查评估组专家会议

发布时间:2016-04-13浏览次数:2486

2009123日下午,教务处组织召开了我院教学质量考查评估组专家会议。会上,徐孟东常务副院长首先对专家们的工作表示感谢,感谢老专家们克服了体弱不便、教学任务繁忙等困难,积极投入到工作中。并向专家们通报了本年度各项教学项目的获奖情况:本学年我院共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一项、市级教学成果奖四项;国家级教学团队一个;国家级精品课程一门、市级精品课程一门、市级重点课程三门;可谓硕果累累。随后,周湘林处长对专家们历次开展的工作进行了简要说明,对专家们给予学校教学工作的建议与支持再次表示感谢。并对下一步的工作开展作了设想与安排,以待继续更合理有效的开展教学督导工作。

我院教学质量考查评估组专家由各专业资深教授组成,此次聘任专家组成员有倪瑞霖、江明惇、陈应时、孙维权、林尔耀、沈旋、丁芷诺。“考评组”工作由分管教学院长徐孟东领导,教务处处长周湘林直接负责、协调工作。自2008年受聘以来,以不定期的举行专家组会议,并安排每学期的集体听课与个人听课活动等形式开展工作。教务处还组织考评组专家对有关教学管理条例进行了论证,对选修课进行评定,并开展相应的教学质量审核工作。

各位与会专家都肯定了教学督导机制设立的重要意义,实践更证明了这一制度的有效性。教学督导制度的设立是对学校教学工作制度的一种健全,对提高教学质量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时代在不断的前进,教学体制也需要根据教学对象的变化而不断改进与发展,以培养出更优秀的专业人才。

 

 

教务处

2009.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