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高教司来我院开展高等艺术教育改革和发展实地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16-04-13浏览次数:2485

420日教育部高教司专家组一行十一人来我院开展高等艺术教育改革和发展实地调研工作,我院院长许舒亚、常务副院长徐孟东、副院长杨燕迪、华天礽、张显平及各个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上,徐孟东副院长首先作了欢迎致辞,随后许舒亚院长就我院人才培养所取得的成果及经验向专家组进行了汇报,同时针对我院自身人才培养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对当前艺术教育的发展现状进行了深刻的反省,并和专家组现场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随后,专家组一行在院领导陪同下,深入我院音乐工程系、作曲系实验中心及信息技术中心进行实地考察,并同时走访了我院声乐歌剧系及钢琴系。声乐歌剧系周小燕教授也参加了此次调研会,向专家组汇报声乐系师资建设、人才培养经验等情况,钢琴系也向专家组提出了艺术人才培养的评价标准等问题。

下午,专家组分三组对我院老中青教师代表及研究生和本科生代表进行了相关问卷调查并分别召开座谈会。座谈会围绕高等艺术教育分类指导、艺术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学生培养个性化与创新性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为此次调研工作提供了丰富的实践经验与建设性意见。

                                                                                                      教务处

2011-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