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音乐学院首届教师教学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6-04-13浏览次数:2602

为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教学水平,促进我院教师队伍的建设,教务处组织实施了上海音乐学院首届青年教师教学大赛。大赛经过一个多月的筹备与组织,于20131021日至1031日之间隆重举行。大赛从一开始就受到学院广大教师的热切关注,青年教师报名踊跃,最终教学部门通过初步遴选报送了48名教师(其中主干课组教师23人、专业基础课组教师14人、公共基础课组教师11人)参赛。大赛邀请了我院本科教学质量考察评估组专家及各个教学部门资深教授组成评委会。初赛以10-15分钟多媒体说课形式展现教师的课程设计理念及思路,经过严格谨慎的评审,评委会按照人数比例遴选出19人进入决赛。决赛采取深入课堂听课的形式考察教师的教学目标、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素养、教学效果等多方面教学要素,全面衡量授课教师的教学水平。截止到1031日,我院首届青年教师教学大赛全部赛程结束。赛事结果将于114日公布到学院官网,并于116日隆重举行颁奖仪式。

此次大赛不仅是对我院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一次考察,更是青年教师展示教学风采、促进自身成长的一次机遇。教务处将根据本次大赛的评选情况,通过适当的形式及时间向参赛教师反馈评委会意见及建议,更好地促进教学。同时也将采取系列措施,全面加强教学学风建设,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教务处

2013.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