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卡普辛大街14号到汾阳路20号(II)

发布时间:2016-04-13浏览次数:4690

——我院《声音设计》课程学生作品视听会举办

20141027日,由我院教务处、作曲系联合主办的“从卡普辛大街14号到汾阳路20号(II)——2014上海音乐学院《声音设计(电影音乐音效设计)》课程学生作品视听会”在北418教室成功举办。参展作品从80多份学生期末作业中甄选而来,有电影、电视、动画、游戏等各类体裁与风格的作品(片段)共11部,均为抹去原片声音后的重新设计与制作。放映前,由作者本人介绍作品的声音创作,分享制作经验。这些作品体现了同学们在音效设计、音乐设计与剪辑、人声配音、动效拟音等方面的学习成果,对视听元素的整体把握能力以及根据对剧情、人物、画面的理解,在声音上表现出的独到创意与诠释。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声音设计(电影音乐音效设计)》<Sound Design for Motion Picture>课程的开设旨在适应当今社会对电影声音创作与制作人才所须具备相关专业知识的需要,推进我院新兴交叉学科内涵发展。对于作曲、音乐工程、数字媒体等专业学生掌握影视声音理论与创作技能及其它各理论专业、表演专业学生提升影视声音欣赏与审美水平,都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视听会作为该课程的教学汇报,不仅使已结业的同学可以在一起交流、学习、提升,总结学习成果,进一步明确方向、深入钻研。同时,对于刚开始学习这门课程的新同学而言,在提升视听意识、激发创作灵感、拓展创作思维方面也具有积极的意义。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