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音乐学院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6-04-13浏览次数:13525

为促进本科教学,激励青年教师教学热情,提升教学技能,提高教学质量,满足青年教师专业发展需求,促进教师队伍建设,我院于1116日至1126日之间隆重举行了上海音乐学院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大赛

该赛事得到青年教师的热烈响应和各系(部)的积极配合。青年教师们报名踊跃,根据大赛要求做了充分的准备,各系(部)根据报名情况对参赛教师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初步遴选,最终选出28人分别参加基础课程组及主干课程组的比赛。教务处聘请了10名专家教授担任大赛评委,分别对初赛和决赛进行了严肃认真的评审。

上海音乐学院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大赛分初赛和决赛两轮进行。初赛采用多媒体集中说课形式,分别在基础课程组及主干课程组展开,遴选出各组前八名进入决赛。决赛采用评委随堂听课的方式,深入考察教师的课堂教学方法、教学内容以及教学效果等,青年教师们在课堂上的认真投入与饱满热情,不仅激发了学生的极大学习兴趣,也令现场的评委兴致盎然、啧啧称赞。比赛期间,廖昌永副院长亲临现场,对评委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参赛青年教师的教学热情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截止到1126日,上海音乐学院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大赛各项赛事全部结束,结果公布如下:

主干课组别赛事结果:

奖项等级

姓名

系别

一等奖

李玮捷

声乐歌剧系

二等奖

孙莉莎

音乐戏剧系

孙畅

指挥系

三等奖

苏潇

民乐系

罗怡

音乐戏剧系

陈蓉

音乐教育系

解静娴

钢琴系

优秀奖

伍维曦

音乐学系

 

基础课组别赛事结果:

奖项等级

姓名

系别

一等奖

丁汀

作曲系

二等奖

茆志军

艺术管理系

包立峰

公共基础部

三等奖

毛媚

音乐教育系

陈彬彬

公共基础部

缪薇薇

音乐戏剧系

优秀奖

周立

艺术管理系

葛灏

钢琴系

王澍

作曲系

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不仅是我院青年教师本科教学水平的一次全面展示,更是展现青年教师教学风采、促进自身成长的一次良好机遇。取得的成绩不仅在本科教学教师激励计划中获得认可,还将作为项目申报、考核评估、职称晋升的重要考量指标,对激发广大青年教师的教学热情,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和能力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