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6年本科艺术类专业招生考试工作基本结束

发布时间:2016-04-13浏览次数:6187

上海音乐学院本科艺术类专业招生考试于2016220日正式开始,本年度招生计划为352人,总报名1662人次,同比增加约19%。经过多轮笔试、面试后于225日基本结束,招生办将于312日后网上发布领取“文考证”的考生名单。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6年普通高等学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通知》要求,我院今年本科艺术类专业招生推行了以下几点重要改革:

首先,完善评判规则和考评人员组成结构,考评人员采取现场随机方式组合产生。纪监审在随机抽取的考官组内再随机抽出两至三名(表演专业两名,非表演专业为30%)考官的评分作为打分无效成绩,最大限度减少人为打分因素影响;

其次,为保证考试结果的严谨性,今年我院延后了文考证发放时间;同时为减轻考生负担,我院还取消了考生体检,全部改为入学体检;

第三,继续扩大现场评分专家人数,招生办向全国各地其他各音乐院校及演出团体等单位发出邀请,共商请151人次相关专家担任本次考试的专业考官,院外考官数占到考官总人数的50%左右;

除此之外,继续贯彻执行“考教分离”与考试回避制度,考官考前一律签订《上海音乐学院本科招生考试评分工作责任书》所有表演专业考试复试实行拉幕考,避免考官打分受到情感因素的影响。

在招生考试期间,院党委书记、院长、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林在勇,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招生监督委员会主任刘艳,副院长、招生委员会主任廖昌永等领导会同招生办深入每个考场,对考生及考官情况进行细致的检查及慰问,强调加强招生各个环节工作的规范力度,切实落实纪检监督工作,保证此次招生考试的顺利完成。

 

教务处

2016/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