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音乐学院2019年进修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19-04-30浏览次数:6734

一、招生专业

1、音乐学

专业方向:音乐学、乐器修造艺术

2、音乐表演

专业方向:指挥(乐队、合唱、民乐)、管弦乐器演奏、现代器乐演奏(古典吉他)

二、报考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2、具有高中毕业文化程度或同等学力;

318周岁以上,40周岁以下,身体健康;

4、具有一定的专业基础。

三、报考办法

1、填写并打印《上海音乐学院进修申请表》(后简称《申请表》)。

2、报名截止时间:2019531日(以我办收到报名材料日为准)。

3、 报名材料,包括:

(1)  《申请表》(纸质签名版本)

(2)  需提交的专业考核材料(见第四条“考核内容”中涉及的“文本材料”、“视频材料”)

(3)  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

4、报名材料邮寄(EMS)地址:上海音乐学院招生办公室,邮政编码 200031。请注明进修申请—姓名字样。报名材料恕不退回。

5、将报名信息填写后的《申请表》电子档发至我办电子信箱zb@shcmusic.edu.cn

 

 

四、考核内容

1、音乐学:论文一篇(字数1500字以上,涉及中国音乐史、西方音乐史、中国传统音乐、音乐美学、民族音乐学、世界音乐等相关理论的学术论文)(文本材料);

2、指挥:指挥乐曲(依据专业方向自选管弦乐作品、合唱作品、民乐作品)一首(视频材料);

3、管弦乐器演奏:音阶(管乐专业:大、小调音阶及琶音各一条,包括连、吐音;大提琴加试双音音阶;中、小提琴加试368换指8度,10度双音音阶)及自选练习曲一首,协奏曲第一或第二、三乐章或大型乐曲一首(视频材料);

4、现代器乐演奏:自选乐曲两首(程度需达到上海音乐学院吉他业余考级5级以上)(视频材料)。

5、乐器修造艺术:手工艺基础(锯、刨技术)(现场面试,时间另行通知);

※视频材料制作要求:

1、确保表演者清晰可见。

2、视频图像、音响连贯清楚,声像同步,无需多角度剪辑与艺术美化性质的后期制作。

3、视频文件以MP4格式保存并刻录光盘,文件名为“进修申请-姓名-报考专业方向”。

五、录取规则及程序

1、根据考生专业评审结果及相应师资情况录取。

2、录取名单将于20196月中旬在招生办公室网站(http://jwc.shcmusic.edu.cn)上公布,并于20197月发出正式录取通知书。

六、学习计划、学费标准及相关规定

1、在一学年内修读专业主课满4学分【按照院历安排的授课周数,每周专业主课两课时(指挥专业限两门改题;管弦乐器演奏专业每周配艺术辅导一课时),每学期以2学分计】,并考试成绩合格者方可获得上海音乐学院进修结业证书;

2、学费标准

(1)  指挥专业为16000元;

(2)  管弦乐器演奏、乐器修造艺术专业为14000元;

(3)  音乐学、现代器乐演奏为12000元。

3、开学后两周不报到者,视为主动放弃进修资格,学习期间不办理中途休学。食宿自理。

七、咨询及联系方式

地址:上海市汾阳路20号上海音乐学院招生办公室

邮编:200031

招生咨询电话:021-6431634964376411

传真:021-64310467

电子邮箱:zb@shcmusic.edu.cn

招生办网站:http://jwc.shcmusic.edu.cn

八、本简章由上海音乐学院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

 

                                                            

进修申请表

上海音乐学院招生办公室

20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