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第六届“汇创青春” ——上海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展示活动音乐艺术类作品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04浏览次数:10

关于征集第六届“汇创青春”

 ——上海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展示活动音乐艺术类作品的通知

各高校:

为助力上海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文化创意产业中心,营造长三角文化创新和创意产业发展的生态环境,推进高校文创教育成果与市场创新创意产业的无缝对接,服务学生创新创业,做强学生文创作品展示平台,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决定开展第六届“汇创青春”——上海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展示活动。

上海音乐学院将承办“音乐艺术类”的展示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一)申报对象

本届赛事面向长三角高校在校大学生(含研究生、留学生)。

(二)作品范围

本届参赛作品应为201931日之后创作的作品,鼓励具有思想性、鲜明个性及独创性的原创作品。作品内容能够体现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文化素养,题材健康、手法新颖,富有艺术感染力。作品长度范围须控制在3-9分钟。

二、作品要求

(一)作品类型

本届比赛分为“歌曲”、“器乐曲”、“爵士乐、摇滚乐”、“电子音乐作品与声音艺术装置”和“多媒体音乐作品”五类作品。

1.歌曲

作品形式可采用独唱、重唱、合唱(不超过16人)等形式,音乐风格不限。

2.器乐曲

作品形式包括独奏、重奏、合奏及其他组合形式(不超过16人),所用乐器、音乐风格不限。

3.爵士乐、摇滚乐

作品形式包括爵士、摇滚小乐队,可加人声。

4.电子音乐作品与声音艺术装置

1)音乐新媒体(交互式视听觉结合的舞台作品)

2)结合声学乐器(或人声)的实时电子音乐作品、交互式电子音乐

3)实验电子音乐等其他电子音乐作品

4)声音艺术装置

5.多媒体音乐作品

1)多媒体装置作品

2)多媒体“音乐剧场”舞台艺术作品

(二)作品提交

所有作品均以数字文件通过网盘链接形式提交。提交作品以部为单位,每部存放于独立文件夹,并以“高校名称-作品类型-作品名称-学生姓名”形式命名,每部作品文件夹内需同时具备以下内容:

1.报名文件

1)签字盖章后的PDF格式报名表(附件1

2)与签字盖章版相同的WORD格式报名表

3)《第六届“汇创青春”(音乐艺术类)高校作品汇总表》盖章PDF或图片文件(附件2

2.作品文件

1)歌曲、器乐曲、爵士乐、摇滚乐:须提交音频或视频(标明作品名称、音乐类别、时长);可附作品乐谱(图片)。

2)电子音乐作品:须提交作品信息(总谱或设计稿、使用设备清单、技术要求或其他图示等);作品音频或视频记录;任何其他可供组委会参考的有关资料/文件。

3)声音艺术装置:须提供完整的创作设计方案(文本、图片、程序设计、音视频等);任何其他可供组委会参考的有关资料/文件。

4)多媒体音乐作品:多媒体装置作品,须提供完整的创作设计方案(文本、图片或影像资料等)。多媒体“音乐剧场”舞台艺术作品,须提供完整的创作设计方案(文本、音视频资料等)。

三、申报程序

1.提交时间:2021331日前

2.提交内容:请各高校将本校学生作品文件夹汇总打包后连同学校《第六届汇创青春(音乐艺术类)高校作品汇总表》(附件2)一同提交。

3.提交方式:将作品网盘链接(不设期限,推荐百度网盘)发送至邮箱:thinkyouth_music@163.com,同时邮件内请写明负责老师及联系方式。

4.作品评审后,组委会将公示获奖名单并公布后续展示安排。

四、其他说明

1.参赛者必须保证提交真实、准确的个人资料,提供虚假信息者,组委会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

2.获奖者拥有作品著作权。

3.获奖者须同意无偿提供并授予组委会如下权利:

1)组委会有权对获奖作品的乐谱/录音/录像以及任何形式的声像制品,作为非商业性使用;

2)组委会拥有获奖作品的演出权和出版权。

4.组委会对参赛事宜具有最终决定权和解释权。

5.组委会不接受任何形式的个人投稿。

五、组委会信息

联系教师:杨琛

联系电话:021-64314780

联系邮箱:thinkyouth_music@163.com

联系地址:上海市汾阳路20号教学大楼203


附件1 第六届“汇创青春” (音乐艺术类)作品参赛报名表.doc

附件2 第六届“汇创青春” (音乐艺术类)高校作品汇总表.xlsx



第六届“汇创青春”—上海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展示活动

上海音乐学院 音乐艺术类 组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