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自主实践审核操作办法

发布时间:2021-04-22浏览次数:10

1.三级审核模式:实践活动主办方审核(由学生提交申请时自行选择)-->学生归属系部经办人审核并打分(打分依据参照

制定的本科自主实践教学方案)-->学生归属系部领导审核。

2.支持电脑端和手机端两种审核方式:仅电脑端支持批量审核方式。

3.学生获得的实践学分和毕业挂钩,学生可以实时查看审核进度,请务必及时完成审核。

电脑端(支持批量审核)

1,打开教务处官网https://jwc.shcmusic.edu.cn,点击【教学服务一体化平台】进入登录页面

2,输入账号和密码登录,若账号不清楚,请联系教务处查询。

3,登录后,点击【业务导航】进入业务通道。

4,选择【教师服务】下拉菜单中的【实践审核】进入批量审核通道

4.1第一审核节点主办部门批量审核

4.1.1选择【主办部门批量审核】模块下的“立即使用该业务”。

4.1.2点击【我要办理】进入主办方批量审核页面。主办方只对学生实践活动的真实性、有效性审核即可。

4.1.3进入学生实践申请列表,勾选实践申请条目复选框,点击“通过”或“不通过”进行审核。通过后自动流转到学生归属

的系部处审核,不通过则流程结束。

4.2第二审核节点:系实践业务经办人批量审核

4.2.1选择【院系秘书批量审核】模块下的点击“立即使用该业务”。

4.2.2点击【我要办理】进入系实践业务经办人批量审核页面。系部依据本系制定的本科自主实践教学方案进行审核并打分。

4.2.3勾选实践申请条目复选框,点击“通过”或“不通过”进行审核。系部在此步须对学生实践申请打分,若多个勾选时,

则须统一设置所有学生的得分分数。通过后流转到系部领导处审核,不通过流程结束。

4.3第三审核节点:系部领导批量审核

4.3.1选择【院系负责人批量审核】模块下的点击“立即使用该业务”。

4.3.2点击【我要办理】进入系部领导批量审核页面。

4.3.3勾选实践申请条目复选框,点击“通过”或“不通过”进行审核。通过后,学生获得有效实践分,流程结束。


手机端(不支持批量审核)

1,打开教务处官网https://jwc.shcmusic.edu.cn手机微信扫描【教学服务微平台】二维码进入手机微信平台。

2,在手机微信端,系统会实时推动待处理的业务,点击【详情】可快捷进入业务处理界面。点击【服务平台】进入登录界

面,输入账号和密码登录,若账号不清楚,请联系教务处查询。


3,选择【业务】菜单上的“待处理”进入业务处理界面。

4,选择【实践申请】菜单下的“待处理”进入审核界面

5,审核界面可以查看当前的业务审核节点:主办部门审核/系部实践业务经办人审核/系部领导审核。点击【立即处理】进入

实践审核详细信息界面。

6,第一审核节点:主办部门须根据实际情况选择【通过】/【不通过】完成审核,若主办部门选择【通过】则流转到学生归

属的系部;进入第二审核节点,系部实践业务经办人须依据系部制定的本科自主实践方案,对学生申请的项目打分,并点击

【通过】流转到第三审核节点;第三审核节点中,系部领导点击【通过】/【不通过】完结审核流程,若【通过】则代表学生

获得了本次实践学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