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教学近期相关工作安排通知

发布时间:2022-11-25浏览次数:12

各教学系(院):

根据上级有关工作提示及学院近期防控工作要求,现就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安排如下:

1.1128日起,所有课程无特殊情况全部有序恢复线下授课,并严格按照已排定时间及地点进行授课和学习,学院将按照已排定课表进行督导及巡查。

如因特殊原因继续采用线上授课的教师,请提交情况说明至各系(院),系(院)审批同意后,提交至教务处备案。

2.师生应注意做好个人防护,现在授课应注意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授课过程中尽量保持安全距离。严格落实师生每日体温、症状监测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瞒报、谎报、漏报个人有关情况。

3.未在沪学生线上授课安排:

公共集体课程、专业基础课程,可使用“云课堂”方式(地址:http://courses.shcmusic.edu.cn/)完成线上学习,具体操作办法见附件。授课教师不需进行任何操作,只需要按照课表时间、地点正常线下授课即可,“云课堂”软件自动根据排课数据进行录制,学生可在平台观看课程直播或录播。

不能使用“云课堂”方式的课程,请各教研室提前做好线上线下结合、课程同步直播或录播的授课预案,以保障未返沪学生能够顺利完成课程学习、提交作业,具体操作方式可由任课教师安排,并向所在院系报备。

4.期末考试安排请见《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安排通知》。

5.如遇成绩、学籍、课程、考勤等教务管理问题,学生可加入QQ20696807,咨询负责相关业务的老师。如确有需要,再进行线下办理。

教务处    

20221125


附件:上海音乐学院“云课堂”平台系统学生使用手册.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