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本科第四、第五教学周教育教学相关工作安排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16浏览次数:10

       根据学院防控防疫的要求,现就本科第四、第五教学周教育教学工作安排如下:

     1. 所有集体课(学生个人课表上已有课程)包括公共基础课、专业基础课及各类选修课于919日至930日继续采取线上授课方式;各系专业个别课及室内乐课程全部采用线下授课方式。采用线上授课的课程详见《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本科线上课程列表》(附件1)。

     2. 所有线下课程的授课教师及学生须严格按照已排定时间及地点进行授课和学习,线上课程的授课教师及学生须在已排定时间使用超星+平台进行授课和学习,学院将按照各系上报课表进行督导及巡查;

     3. 线上课程的授课教师及学生可选择寝室或课程排定教室进行线上授课或学习,学院也将按照课表安排开放原教室给授课教师及学生;并提供尽可能多的自习室供学生学习及课间休息。

     4. 港澳台生、境外生或因疫情影响等原因不能按时返校的学生,一对一专业小课采取线上授课方式;一对多专业课,以及线下授课的各类集体课,各教研室须提前做好授课预案,以保障该类学生能够顺利完成课程学习,具体操作方式可由任课教师安排,如可以采用课程同步直播或录播方式授课,学生使用超星+平台线上提交作业或参加考试。考勤等相关规定同线下学生一致。

对于确因特殊情况不能进行线上学习的学生可及时办理课程缓修,授课教师要对此类情况做好学生确认反馈及留档工作。

     5. 学习平台

除有特殊情况外,所有线上授课课程鼓励使用超星泛雅网络教学平台。

1)超星泛雅网络教学平台(以下简称“超星平台”)

超星平台手机APP:应用商城搜索下载“学习通”。

超星平台网页端: http://shcmusic.fanya.chaoxing.com/portal

超星平台使用指南请见《超星泛雅网络教学平台使用手册》(附件2)

2)其他平台或工具部分课程使用其他非超星平台的课程,请授课教师务必将平台工具下载地址及操作指南等及时通知到学生。


附件1 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本科线上课程列表.xls

附件2 超星泛雅网络教学平台使用手册(教师版).pptx

附件2 超星泛雅网络教学平台使用手册(学生版).ppt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