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音乐学院第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大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7-12-25浏览:5138

为提升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完善青年教师培养体系,切实夯实“双一流”建设的教学基础,“上海音乐学院第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于20171211日至21日在校内顺利举行。

(图为管弦系青年教师刘念正在进行个别课组初赛授课)

上海音乐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大赛由教务处组织实施,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三届,受到了广大校内师生的热切关注,反响良好。本届大赛青年教师报名踊跃,最终按照大赛章程要求,各教学部门通过初步遴选报送了20名教师(个别课组教师10人、集体课组10人)参赛。大赛邀请我院本科教学质量考察评估组专家及各个教学部门资深教授或副教授组成评委组。

(图为个别课组评审认真聆听初赛授课)

在总结前两届青年教师教学大赛经验并多次与专家商议、研讨后,本届大赛在参赛组别及赛制上做出了相关调整与创新。“第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大赛”共设两个参赛组别:个别课组和集体课组,并根据两组不同的授课性质分别设置了初赛比赛内容。个别课组初赛以20分钟个别授课方式进行,集体课组初赛以10分钟多媒体说课方式进行。为加深评委与参赛教师的互动以及对教师授课内容的了解,两组均增设了5分钟问答环节。决赛采取深入课堂听课的形式,结合初赛时的教学情况,全面衡量授课教师的教学水平及教学连续性。

经激烈角逐,截止到1221日,“上海音乐学院第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大赛”各项赛事全部结束,现将结果公布如下: 

      个别课组别赛事结果:

奖项等级

姓名

系别

一等奖

刘念

管弦系

二等奖

黄萱

声乐歌剧系

邢立元

民族音乐系

三等奖

王庆

音乐教育系

施雯/方旻

指挥系

张妍

现代器乐与打击乐系

 

集体课组别赛事结果:

奖项等级

姓名

系别

一等奖

孙月

音乐学系

二等奖

彭瑜

音乐教育系

屈燕华

公共基础部

三等奖

李易忆

音乐教育系

魏星

艺术管理系

王梦

公共基础部

 青年教师教学大赛的举办,旨在为青年教师提供一个良好的授课展示平台。教务处也将根据本次大赛的评选情况,通过适当的形式及时间向参赛教师反馈评审组听课心得及建议,以便更好地促进教学。同时也将采取保障教学水平的系列措施,全面加强教学学风建设,不断提高教学质量。